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08月03日 星期一

各国学者研讨国际汉语教师培养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8月03日   第 08 版)

  本报电 “第五届国际汉语教师培养论坛”近日在北京举行。来自中国大陆、香港特别行政区、台湾地区以及英国、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马来西亚、新加坡、越南等海内外教育机构的100余名学者共聚一堂,探究国际汉语教师培养课题。

  第五届国际汉语教师培养论坛延续教师培养的核心主题,以“精细化培养”为核心词,更深入探讨国际汉语教师培养中的一系列问题,以适应国际汉语教学多样化对师资的不同需求,促进汉语国际教育事业的发展。同时,该论坛也从汉语教师培养这个侧面,反映出当今全球汉语国际教育发展的几个趋势:一是汉语国际教育正在稳固根基、扎实推进,向纵深发展;二是国际汉语教师培养正在朝着“精细化培养”方向发展;三是对于国际汉语教师培养问题的研究越来越深入和具体。

  与会者一致认为,在孔子学院发展的第二个十年,探讨汉语国际教育如何做到“精细化培养”非常有必要,国际汉语教师培养和培训的各个环节都需要精细化。

  (马殊婷)

一个南美小伙的“中国梦”
娱乐节目借“汉语牌”走红
东方褀与中国的第一次亲密接触
可爱的弟弟
各国学者研讨国际汉语教师培养
在辅导中感受乐趣
采杨梅
责编:刘菲 邮箱:haiwaibanli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