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08月03日 星期一

可爱的弟弟

汪源(8岁)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8月03日   第 08 版)

  在我8岁的时候有了弟弟。在医院第一眼看见弟弟的时候,我觉得他有点傻乎乎的,但是很可爱。

  现在弟弟7个月了,长得很可爱。他的头圆圆的,鼻子很小,眼睛亮亮的。弟弟现在都可以陪我玩乐高了,但他不会像我那样搭乐高,而是玩我已经搭好了的。我把乐高放在一个小盒子里,然后弟弟就把它们全部倒出来;我再把乐高放进盒子里,弟弟再把它们倒出来……

  弟弟在我们逛街的时候经常哼哼或者小声地叫,似乎他看起来一点也不喜欢逛街。弟弟的这一点我可不喜欢。有一次逛街的时候,他拉了一点大便之后就不停地哭,害得我和妈妈在大街上给弟弟换尿片,特别尴尬。

  但是总的来说我还是非常高兴有了弟弟,并且盼着他快点长大,和我一起玩。

  (寄自德国)

一个南美小伙的“中国梦”
娱乐节目借“汉语牌”走红
东方褀与中国的第一次亲密接触
可爱的弟弟
各国学者研讨国际汉语教师培养
在辅导中感受乐趣
采杨梅
责编:刘菲 邮箱:haiwaibanli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