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07月22日 星期三

香港书展闭幕

逾百万人次进场参观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7月22日   第 03 版)

  据新华社香港7月21日电 (记者牛琪)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办的第26届香港书展21日闭幕,7天展期共吸引逾百万人次进场参观。调查发现,今年书展参观人士平均消费为903港元。小说、旅游书、漫画和文学书籍是最多参观人士希望选购的项目。

  香港贸发局副总裁周启良表示,参观香港书展的读者除了到场选购喜爱的读物外,也积极参与大会安排的超过360场文化活动。不少讲座座无虚席,部分更要另设房间进行现场直播,以满足更多书迷的需求。

  据了解,书展期间及连同已经举行的“文化七月”的活动总数超过610项,至今已累计吸引近29万人次参与。

  同时,香港书展致力添加更多不同国家的文化元素。本届书展的580多家参展商,分别来自33个国家及地区。当中,国际文化村的规模更扩大三成。日本和法国的参展商除了通过书籍和文化产物推广当地文化外,更举办了艺术表演和工作坊等活动,令书展成为一个更有活力的文化嘉年华,吸引更多不同的读者群参与。

  此外,香港贸发局委托独立调查机构,书展期间于场内抽样访问超过800位参观人士,从而了解读者的阅读与购书习惯。调查发现有近半的受访者表示,参与书展是为了选购最新出版的书籍,七成受访者希望来书展选购特价书籍。

台湾时兴农村小旅行
国务院任免香港特区政府主要官员
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在北京开幕
两岸四地青年分享“创客”心得
台湾学生到四川“寻麻问辣”
香港买药当心害群之马
逾百万人次进场参观
香港验血40人铅超标
粤港合力救起36名船员
责编:任成琦 汪灵犀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