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07月22日 星期三

香港验血40人铅超标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7月22日   第 03 版)

  据新华社香港7月21日电 (记者姜婷婷)香港特区政府21日晚公布修订后的验血结果。在第二批302个血液样本中,血铅略高于正常水平的居民有40名,其中27人是6岁以下儿童,13人是哺乳期妇女。他们每100毫升血液含铅量介乎5至15微克,有潜在健康风险。特区政府此前公布的数据为39人血铅量超标。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表示,居民血液含铅量超标可能与食水有关。目前最重要的补救措施是停止摄入铅,受影响的居民应改用政府提供的食水。他说,特区政府将尽快安排含铅量超标的儿童到智力体能测检中心做评估。

台湾时兴农村小旅行
国务院任免香港特区政府主要官员
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在北京开幕
两岸四地青年分享“创客”心得
台湾学生到四川“寻麻问辣”
香港买药当心害群之马
逾百万人次进场参观
香港验血40人铅超标
粤港合力救起36名船员
责编:任成琦 汪灵犀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