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06月24日 星期三

游戏给孩子精彩世界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6月24日   第 05 版)

  切尔西· 白丽博士 (Dr. Chelsea Bailey)

  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课程与教学博士,幼儿教育课程原理及课程设计、教师教育及专业发展及学前教育评价领域专家。曾任纽约大学学前教育系教授。现今,她主要为全球设计优秀学前教育项目。

  

  我是一个课程和研究游戏的专家。从我对历史和哲学的研究来看,我们的态度会改变孩子,对孩子的教育能改变世界。

  在安吉幼儿园中,孩子在认知和思维上都能充分参与。孩子去触摸、去感受物质世界的时候,会激发他们的思维去思考,会有各种各样想法、观点。这样的例子,在安吉的幼儿园中每天都会见到。

  安吉幼儿园里充满着喜悦。对孩子来说,喜悦非常重要,喜悦是学习的必要元素,在喜悦的同时,就会有这种奇妙的时刻产生,喜悦产生坚韧的品质。

  在安吉这样的爱的氛围中,老师们尊重、信任孩子的能力,给每个孩子带去平等的内容。

  我们面对的世界是勇敢、坚韧的,是充满爱的。如果我们尊重孩子,追随孩子,我们会改变世界。这是我们今后应该共同努力的方向:站在孩子的立场去思考、去设置环境、去创造生活。

为孩子撑起一片蓝天
安吉游戏使孩子快乐
安吉游戏给世界的启示
拓展游戏对幼儿学习的重要性
环境、材料与幼儿学习
观察儿童才能理解儿童
我们为何需要安吉游戏
游戏给孩子精彩世界
安吉游戏是真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