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06月24日 星期三

我们为何需要安吉游戏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6月24日   第 05 版)

  高杰 (Jesse Coffino)

  毕业于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专业,在国际关系与文化交流方面有丰富工作经验。现今,他专注于发展中美文化与教育的交流。

  

  我今天以一个爸爸的身份发言,我非常关心能给女儿提供什么样的世界,给她提供什么样的机会和体验。

  我认为,安吉游戏的核心价值就是自主权、独立、自由、平等和拥有。在安吉游戏里,男孩可以玩海盗、跳舞、化妆,女孩在玩具桶上勇敢地滚动并尝试搭建复杂结实的建筑。这才是平等。

  如果一个社会有良心,那么农村和城市的孩子应该享有同样机会。我去过安吉县三官村中心幼儿园,来自民工家庭的孩子占一大半。他们与条件更好的孩子享有同样的机会,而且他们获得鼓励,把自身文化、方言、传统带入课堂。这才是教育平等。

  我在安吉看到,孩子拥有自己的发现、创新、想象力,以及自己的体验、自己的学习并拥有自己的世界。这才是对孩子的信任,这才是尊重孩子,这才是对孩子的真爱。

为孩子撑起一片蓝天
安吉游戏使孩子快乐
安吉游戏给世界的启示
拓展游戏对幼儿学习的重要性
环境、材料与幼儿学习
观察儿童才能理解儿童
我们为何需要安吉游戏
游戏给孩子精彩世界
安吉游戏是真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