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06月24日 星期三

安吉游戏使孩子快乐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6月24日   第 05 版)

  朱莉·尼克森博士 (Dr. Julie Nicholso)

  密西根大学获教育学博士,现任美国米尔斯学院副教授。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早期教育与领导力发展、早期教育政策和倡导、后现代和批判视角、早教系统建设、游戏记忆、终生的游戏、社交软件和新阅读实践与老师培训、数据使用与研究。

  

  请大家闭上眼睛,想想童年最深刻的、有关游戏的回忆,想想在什么地方,跟谁在一起,感受怎么样。我之所以回忆童年的游戏,就是想让人意识到游戏对我们多么重要。

  我在美国一个研究院工作,研究的对象是在世界各地搜集人们童年的回忆。在过去两年内,我采访了135个成年人,从18岁到88岁,分布在21个不同的国家。这些来自世界各地的游戏回忆有一些共同之处:大部分是有关户外角色和在户外冒险的游戏。这些人通过童年游戏学习,在成年生活中学会了冒险、想象、坚韧、创新。大部分人对游戏有积极的感受,包括喜悦、开心、快乐。

  在安吉游戏当中,回忆是让人分别真假游戏区别的工具。安吉游戏有一个方法,让老师、家长回忆最喜欢的童年游戏经验。通过回忆,成年人会想,为什么不让我自己的孩子玩呢?安吉游戏给孩子提供了这些机会,我一定会将这里发生的一切分享给美国同行。

为孩子撑起一片蓝天
安吉游戏使孩子快乐
安吉游戏给世界的启示
拓展游戏对幼儿学习的重要性
环境、材料与幼儿学习
观察儿童才能理解儿童
我们为何需要安吉游戏
游戏给孩子精彩世界
安吉游戏是真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