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06月24日 星期三

安吉游戏给世界的启示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6月24日   第 05 版)

  尹黑尼博士 (Dr. Haeny Yoon)

  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获课程和教学(语言和阅读)博士,现任哥伦比亚大学师范学院副教授。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幼儿游戏与身份,大众文化和当代童年、幼儿写作、课程等。

  

  今天分享一下我关注安吉游戏的原因以及对这个问题的思考。

  当我来到安吉幼儿园后,发现游戏对孩子如此重要。游戏是充满创造力、充满智慧和潜力无限的,孩子的游戏永远是原创的、智慧的,我很荣幸能见到这一幕。

  很重要的一点是,安吉游戏理解孩子们在游戏过程中的“强大自我”。他们建立自我的认知,同时和同伴沟通。在游戏过程中,孩子们主动积极地建构自我认知,而不是被动接受。

  安吉游戏中,老师管理环境,提供给孩子必要的材料和资源,记录孩子们的游戏,从中追随孩子自己建构的过程来观察、探索、理解孩子发展的过程。通过安吉游戏,我观察到,在游戏过程中,除空间、场地、材料和资源外,孩子与同伴间的互动、合作、学习更为重要,更有价值。

为孩子撑起一片蓝天
安吉游戏使孩子快乐
安吉游戏给世界的启示
拓展游戏对幼儿学习的重要性
环境、材料与幼儿学习
观察儿童才能理解儿童
我们为何需要安吉游戏
游戏给孩子精彩世界
安吉游戏是真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