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06月10日 星期三

“世界这么大,到这儿来看看!”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6月10日   第 08 版)

  欢迎

  重逢

  别致

  欢聚

  载歌载舞

  也门留学生“全家福”

  近日,上海同济大学举办了第八届“缤纷地球村”文化交流系列活动。展台前、舞台上,身着本民族服装的来华留学生以歌舞、音乐、美食、游戏等形式,尽情展示各国民俗文化。伴随着强劲的异国音乐,不时有观众忘情地融入舞蹈行列,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不论是中国师生还是外国留学生,前来参加活动的每个人脸上都绽放着笑容。

  “缤纷地球村”是由同济大学中外学生自主开展的以展示各国多元文化为核心的活动,深受来华留学生的欢迎。一位来自非洲的留学生用流利的汉语告诉笔者:“通过这样的文化交流活动,不仅能展示我们自己国家的文化,让中国的老师和同学不出国门就领略到正宗的异国风情,还能让我结识更多的朋友。经常和中国朋友交流,提高了我的汉语水平,也促使我想更多地去了解中国的文化。”

  (林 希) 

中文地名英译的困惑
校门口的小卖部
“世界这么大,到这儿来看看!”
“我希望走遍中国的山川”
美女与汉语的美妙情缘
责编:刘 菲 邮箱:haiwaibanli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