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04月17日 星期五

厦门台交会变身工博会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4月17日   第 03 版)

  本报厦门电 (陈悦、杨伏山)于4月12日开幕、已成功在厦门举办了18届的“海峡两岸机械电子商品交易会暨厦门对台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台交会),从本届起正式更名为“厦门工业博览会暨海峡两岸机械电子商品交易会”(厦门工博会)。在今届升级之前,台交会作为两岸共同主办的最大机电商品交易会,18年来先后吸引3.4万多台湾客商来此寻觅合作商机,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台湾电电公会)从2001年起,成为台交会共同主办方至今。

  机电商品一直是两岸经贸合作重头戏。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台北办事处主任李荣民说,电子信息产业已成为台商对大陆投资的主导产业,两岸在机电产品贸易与政策合作中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

  已经参加过15届台交会的台湾电电公会副秘书长罗怀家表示,两岸机电产业合作将跨过贸易、投资,走向携手产业升级,共同迈向“中国制造2025”。

闽开展法官能力提升行动
打造永不落幕的旅博会
“喊山”采茶
福建等三省区四海关纳入
莆田拍卖海域使用权
加强反腐协作
耄耋老人的英语情结
厦门台交会变身工博会
重走海丝路将从平潭起航
环大金湖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