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04月17日 星期五

重走海丝路将从平潭起航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4月17日   第 03 版)

  本报电 (赖冰昌)“2015重走海上丝绸之路”活动计划将于4月20日从平潭起航。

  “2015重走海上丝绸之路”活动由中华文化促进会、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平潭综合实验区等单位主办。活动由著名航海家翟墨领航。

  据介绍,本次活动翟墨和他的团队将驾驶60英尺远洋大帆船,带领中国航海界各地方船队,以探访古代海上丝路为主线,途经新加坡、马来西亚、斯里兰卡、塞舌尔、埃及、希腊、马耳他等7个国家,最终抵达目的地意大利。期间,将穿越台湾海峡、马六甲海峡、印度洋、阿拉伯海、地中海等著名海域,整个航程逾万海里。

  主办方透露,活动得到了沿线国家的大力支持和响应,将在沿线国家举行大量经济文化交流活动。据悉,“2015重走海上丝绸之路”活动,是中国首次以帆船航海为媒介,串联起整个海上丝之路沿线国家的文化、经贸、体育、科考、旅游、探险等多领域、多学科的综合探访行动和大型海洋文化交流盛会。

闽开展法官能力提升行动
打造永不落幕的旅博会
“喊山”采茶
福建等三省区四海关纳入
莆田拍卖海域使用权
加强反腐协作
耄耋老人的英语情结
厦门台交会变身工博会
重走海丝路将从平潭起航
环大金湖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