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03月14日 星期六

外媒看两会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3月14日   第 03 版)

  中国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报告12日出炉。和往年一样,今年“两高”报告对反恐工作着墨甚多,并将反恐列为过去一年和未来一年工作的第一条。此外,反腐也是“两高”报告的一大亮点。2014年被依法查处的腐败分子人数延续攀升,职务级别更是显著提高。

  ——新加坡《联合早报》 

  中国目前的反腐运动覆盖面十分广泛,波及企业高管、军队高官,甚至是党内高官,兑现了习近平“老虎苍蝇一起打”的反腐承诺。曾经两次出任澳大利亚总理、现任美国亚洲协会政策研究所所长的陆克文说,“中国反腐并不是一次性的,并不是开展一项大规模的运动。现在,中国决策者正在努力将反腐机制巩固到国家和政党的日常工作中。”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 

  今年的中国两会盛行新简朴之风。在人民大会堂很难看到大型盆栽,更别提名贵的食物和高档酒水了。实际上,两会代表委员们并不介意福利的减少,不少人还表示早已经习惯了这种简朴之风。一名来自黑龙江的代表说,简朴已经成为常态,并不是两会期间才有的例外。

  ——新加坡《海峡时报》 

  中国政府持续推进的一些改革举措令人欣喜,目前看来,金融领域的改革进展最快。此外,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时宣布要把外商投资限制类条目缩减一半,这是非常重要的进展。现在,中国经济增长主要依赖金融、电信、媒体和物流等服务业领域,所以进一步开放这些领域、激发这些领域的活力将让中国获益。

  ——美国布鲁金斯学会 

  (姚凯红 冯其玲 郝伟凡编译)

手机拍两会
你我都是中国故事讲述者(畅议国是)
外媒看两会
你应该知道的热词
我有话说
责编:汪灵犀 彭训文  邮箱:peoplehwb@VIP.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