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12月05日 星期五

资助海外出版新举措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12月05日   第 11 版)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出版管理司司长张福海在“中国图书海外发行高峰论坛”上透露,明年正式启动实施“图书版权输出普遍奖励计划”,调动海外版权购买者的积极性。对已经出版但未获得资金扶持的,包括海外版权购买者在内的图书版权输出实行普遍奖励,全面提高海外版权购买者的版权输出积极性。

  11月28日举办的“中国图书海外发行高峰论坛”,是中国国际图书贸易集团公司(简称“国图公司”)庆生活动之一。国图公司隶属于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它的前身是国际书店,成立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之初,今已走过65年的风风雨雨。在这65年中,它面向世界各地出口中国出版的各类中外文图书、电子音像制品等,其中最受欢迎的有《毛泽东选集》《论共产党员的修养》《邓小平文选》《毛泽东诗词》《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2004)》以及《西游记》《三国演义》《水浒传》《红楼梦》《聊斋志异》《鲁迅全集》《全唐诗》《全宋文》《儒藏》《诸子集成》《资治通鉴》《中国美术全集》等。

  (张稚丹) 

展现丝帛文字的不朽魅力
《于右任书法全集》面世
《英韵三字经》
资助海外出版新举措
原来你是在这里
侨报社新书入日本畅销榜
爱书妙语
责编:张稚丹 邮箱:zzd_1106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