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10月25日 星期六

新闻点击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10月25日   第 05 版)

  江苏“空中巡查”维护口岸治安

  “十一”长假期间,江苏边防总队张家港边防检查站利用“边检空中巡查器”,对长江张家港段进行空中巡视,维护口岸地区治安秩序。面对江苏边检口岸开放提速、情况日益复杂、执勤警力短缺等现实,江苏边防总队在先期试点的基础上,推出了“边检空中巡查器”、“4G船舶外舷智能监控系统”等新技术,用科技手段加强口岸管控、减少警力投入。

  (汤范珑 黄金衔)

       

  深圳“健康护航”一线边防官兵(见图)

  针对近期传染病多发的情况,武警边防部队总医院派出内科、外科和五官科共10多名专家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队,深入到边防派出所、检查站、连队、船艇、海岛、码头等驻深圳边防基层单位巡诊,为执勤官兵提供医疗保障和防疫工作。

  黄 琦 李焕洲摄影报道 

        

  茂名开展清港清湾专项行动

  为进一步加强边防辖区海域治安管控,严厉打击各类海上违法犯罪活动,近日,广东公安边防总队茂名边防支队组织开展为期三天的清港清湾海上治安专项整治统一行动,重点对“三无”、套牌、非法改装船舶和异地挂靠船舶进行了清查,对海上非法作业和违章运输等展开全面整治,及时发现和消除海上生产安全隐患。

  (陈小飞 朱廷伟) 

        

  内蒙古“草原雄鹰”保护文化遗产

  本报电(张攀峰、曹学智)内蒙古阿拉善盟18万平方公里的边境管理区分布着大量的文物古迹、古代墓群、长城遗址。近日,内蒙古阿拉善盟边防支队和当地文物管理部门对边境地区野外文物开展巡查,并部署了警民共建边境地区文化遗产保护“草原雄鹰”工程,严厉打击边境地区盗掘古遗址、古墓葬、走私文物犯罪,并发动边境地区群众广泛参与文物保护工作,在边境地区编制一张文物保护的安全网,共同保护边疆地区文化遗产。

安吉打通纳税服务“最后一公里”(事件新闻)
新闻点击
“一带一路”从china开始(时事点评)
习武健身 从“小”做起(焦点瞬间)
京城百岁老人口述历史
责编:宦 佳 邮箱:hwbjj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