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09月26日 星期五

引才需要更高效(创事记)

齐 心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09月26日   第 06 版)

  随着全球一体化程度越来越高,国与国之间的人才流动更加频繁。早年,中国人因求学等原因流向欧美等发达国家。而如今,留学人才又被国内的发展机会吸引回流。对祖国的依恋与情感,是海外留学人才回流的催化剂。当然,中国各个引智平台也足够给力。

  近年来,全国多地都举办了跟海归相关的引智引才活动,宁波的人才科技周已连续举办九届,规模在不断扩大。从全国范围来看,各地留学人才招聘平台的举办力度还在不断加大,为回国创业的海归人才提供了更多的机会。然而,这些平台并不能惠及每个海归。海归必须有相当的实力,且所携项目要与地方政府产业导向匹配才有更大的可能享受各项优惠。因此,与宁波处境相似的各地政府,在重视产业转型和人才引进的同时,还应增加人才对接的形式,提高引才效率,为海归的创业提供更多机会。

谁说海归科研一定要“高大上”?
引才需要更高效(创事记)
实业海归呈现3大特点
争创医疗设备界的“苹果”
科技海归大展身手
责编:齐 欣 邮箱:andy-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