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09月26日 星期五

老外“圆梦”南海新区

刘昌勇 王文文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09月26日   第 05 版)

  俄罗斯人维克多在威海南海政务服务中心办理房产证
  刘昌勇摄

  “最喜欢威海南海新区优美的环境。能在这里生活,我感觉特别健康和舒服。”来自俄罗斯的维克多对威海南海新区一见钟情,带领家人在此买房定居,享受惬意的滨海生活。像维克多一样,威海南海新区备受国际友人的亲睐,纷纷前来安居乐业,在优美的环境中圆了“宜居梦”和“创业梦”。

  清新的空气、金色的沙滩、干净的城市、完善的服务配套是威海南海新区吸引维克多前来定居的闪亮名片。“我在俄罗斯时就听朋友讲威海南海新区特别适合养生居住,来了之后感觉特别好。”维克多介绍,自己患有糖尿病,在俄罗斯常年吃药治疗,而来到威海南海新区后病情得到极大缓解。女儿卡莎也特别喜欢大海,促使他决定留下来,把家也安在这里。“威海南海新区不仅环境美,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更是超级棒。”维克多说,自己初到中国,对办理房产证等手续一窍不通,而威海南海新区政务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为他提供了细致周到的服务,让他顺利成为威海南海新区的“新市民”。

  像维克多一样,来自英国的文森特也被威海南海新区宜人的气候和秀美的风光所折服,不但自己选择在此安家,他还发动亲朋好友“组团”来定居。“每次家人过来,我都带他们一起去看彩色的卡通沙雕群,品尝地道味美的南海海鲜,欣赏万亩松林的秀美风光,让他们在不知不觉中喜欢上了南海。”文森特介绍,自己的姐姐也在这安了家,父母也做好了定居计划。在威海南海新区,众多来自德国、韩国、日本等国家的老外也纷纷把这里作为第二故乡,享受着碧海蓝天与清新松林间的惬意生活。

  老外们不仅看中威海南海新区良好的养生居住环境,更对这里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来自比利时的约翰·费阿德里安·文教授是太阳能光热发电领域的专家,他带领研发团队在威海南海新区开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镀膜技术,成为全球三大太阳能光热发电关键部位尖端技术的拥有者之一。约翰·费阿德里安·文说,不仅事业在威海南海新区腾飞,家也安在了这里,并且还有了自己的小宝宝,成为名副其实的“南海人”。

  如今,威海南海新区犹如一块强力磁铁,吸引着许多国家的行业专家前来创业,在威海南海新区圆了“创业梦”。

中国新区建设树立“威海样本”
老外“圆梦”南海新区
中介改革为社会投资松绑
责编:刘少华 邮箱:hwbj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