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08月25日 星期一

爨柏民俗演出 想看停不下来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08月25日   第 07 版)

  爨柏景区民俗演出中的木偶戏

  “8月16日这个周末携家带口去爨柏景区旅游,彻底被惊喜了!村民们拿出看家绝活儿,捏面人、吹糖人、画脸谱,民间绝技让孩子们都玩疯了;又唱又跳的舞台演出更惊艳,给我们扫盲了燕歌戏、梆子戏、木偶戏,加上从盘山公路就开始的美景,从福字院里的明清墙上找到的韵味,回来转眼过了好几天,还是怀念那里!”这是一位驴友在网络上发布的文字。8月16日至10月6日期间的法定节假日里,一年一度的“北京爨柏景区民俗旅游文化驻场演出季”在北京门头沟的爨柏景区内激情上演。互动体验演出《古村古韵》、情景主题汇演《激情岁月》、非物质文化遗产演出《燕歌袅袅》3台不同风格的演出,正等着观众体验。

  爨柏景区位于北京市门头沟区斋堂镇,具有历史文物、建筑、美学、社会学等多学科历史文化研究价值,是北方建筑艺术的瑰宝。有着中国最具旅游价值古村落、首批中国传统古村落、首批历史文化名村等众多称号。此次演出季的节目共二十多个,将民俗文化技艺、创新文艺汇演、非物质文化遗产三大元素融为一炉,雅俗共赏。

  (新宇)

跳出窠臼的古装武打片
盲文出版社获赠央视音像版权
电影类型短片创投季新作试映获好评
爨柏民俗演出 想看停不下来
电影宣传,请停止造神
这个夏天魔魔哒
责编:苗春 邮箱:wenhuawanxi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