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08月11日 星期一

妈妈迷上微信

董汉茹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08月11日   第 05 版)

  我的妈妈不太擅长使用机械,也不太会用电器,连车上的卫星导航器还是我教她怎么用的。可是最近,妈妈迷上了手机里的微信。通过微信,跟她30年没联系的朋友一下子联络上了。

  以前,妈妈的爱好是看电视连续剧,看到高兴的地方就跟着傻乐,看到令人伤心的地方就会哭得眼睛肿肿的。自从发现手机的微信功能后,妈妈把注意力都转移到微信上,发短信、发图片、聊天……玩得可欢了,都顾不上看电视剧了。

  妈妈是一名护士,在医院工作。她每天五点起床去上班,下午四点才下班。妈妈上班时很忙,经常跑来跑去,像蜜蜂似的。下班后,她直接到学校接我。回到家连口气都不歇,忙着做晚饭和准备第二天的事情。

  周末,妈妈要去采购一周的食品和日用品,偶尔她也会跟她的朋友去逛街或玩。星期六早上,妈妈去上瑜伽课,每次回来时都特别高兴,一脸的舒服。星期天,妈妈把时间都给了我,带我去上中文课、数学课、钢琴课。

  妈妈精心地培养着我,她是个称职的好妈妈!

  (寄自美国) 

在课堂用手机教中文
汉字如画,美在哪里?
合唱“天津欢迎你” 期待明年再相会
温馨的圣尼古拉斯节
写妈妈,有感情
妈妈迷上微信
妈妈可棒了
登高楼
责编:刘 菲  邮箱:haiwaibanli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