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08月11日 星期一

妈妈可棒了

沈至真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08月11日   第 05 版)

  我的妈妈担当着全家重任,爸爸、妈妈、哥哥和我4人中,妈妈总是最忙的。在忙家务的同时,还抽时间学英文、学美术。

  在家里,妈妈全心全意地照顾我们。一起床就开始做早饭,早饭后还要收拾屋子。很多时候,妈妈还要照顾奶奶,比如开车很远去拿药,或者送奶奶去看病。到下午,妈妈会精心准备晚饭,为了让全家人一饱口福,享受各种美食,她往往会花两个小时做饭。当大家吃完晚饭,妈妈就开始洗碗、收拾厨房。我家总是井井有条的。

  妈妈不但忙着照顾我们,还忙着照顾家里的小动物。她遛狗、喂豚鼠、打扫豚鼠笼子……

  妈妈可棒了,她学什么都能成功:学英文,和美国人对话不成问题;学开车,很快就能去机场接送客人;学美术,一幅赞颂金门大桥的画作登在《世界日报》上,受到好评。她还在中文学校教过中文呢!

  我的妈妈总是不停地忙。她每天特别辛苦,可从来不叫苦。在我的生活中,妈妈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人。

  (寄自美国) 

在课堂用手机教中文
汉字如画,美在哪里?
合唱“天津欢迎你” 期待明年再相会
温馨的圣尼古拉斯节
写妈妈,有感情
妈妈迷上微信
妈妈可棒了
登高楼
责编:刘 菲  邮箱:haiwaibanli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