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08月11日 星期一

合唱“天津欢迎你” 期待明年再相会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08月11日   第 05 版)

  夏令营营员在天津外国语大学的标志性建筑前留影,该建筑的前身是约100年前法国人设计并修建的天津工商学院,现为国家级重点建筑保护单位。

  孔子学院学员呂贤(LUCIEN)、阿莱霞(ALEXIA)、郝兹琳娜(ROSYLINE)、伊萨白勒(ISABELLE)在表演诗朗诵。

  日前,法国图卢兹第一大学孔子学院和天津外国语大学合作举办了2014学中文夏令营。夏令营在学员们自己改编的小合唱“天津欢迎你”的歌声中结束。

  在为期两周的夏令营期间,25名法国学生通过上中文课和参加文化体验活动,近距离了解中国。他们学习书法、太极拳、篆刻,练习包饺子,学在其中,乐在其中。同时,营员们还走访了天津古文化街,参观了博物馆,乘船畅游海河,一览天津美丽的夜景,当然,品尝狗不理包子也是不可或缺的内容之一。

  夏令营时间虽然短暂,但法国学生与中国老师和志愿者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他们决心要更加努力地学习中文,期待着明年再相聚。

  任传富文 苏 菲摄影 

在课堂用手机教中文
汉字如画,美在哪里?
合唱“天津欢迎你” 期待明年再相会
温馨的圣尼古拉斯节
写妈妈,有感情
妈妈迷上微信
妈妈可棒了
登高楼
责编:刘 菲  邮箱:haiwaibanli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