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07月28日 星期一

七夕档来了“姐妹团”

赵 林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07月28日   第 07 版)

  由黄真真执导,陈意涵、薛凯琪、杨子姗、钟汉良、余文乐、吴建豪领衔主演的华语首部姐妹电影《闺蜜》将于7月30日正式公映。近日该片在全国各地点映,获得良好口碑,被称为爆笑又暖心的七夕节姐妹专属电影。

  《闺蜜》的主舞台留给了希汶(陈意涵饰)、kimmy(薛凯琪饰)、小美(杨子姗饰)三个女生,剧本亦是以她们十年闺蜜情作为主线,讲述在时间的推移和与不同男人恋爱交往的历练下慢慢成长的闺蜜情。影片中的三名女生性格不一、背景不一、工作不一,希汶是以家庭为重心的酒店管理,kimmy是敢作敢为的公关经理,小美是有远大梦想的实习导演。影片根据真实闺蜜的日常互动行为加以戏剧化改编,女导演黄真真将幽默元素和动人桥段都发挥到极致。

  《闺蜜》也是华语圈首部姐妹电影。“姐妹电影”对内地观众来说可能还是个比较陌生的词,但在国外,姐妹电影已经发展成成熟的类型片支流,形成一股新兴电影力量。韩国的《阳光姐妹淘》、《蔷花红莲》、《我的黑色小礼服》,美国的《牛仔裤的夏天》系列和《他其实没那么喜欢你》以及泰国的《亲爱的伽利略》等,都是观众能脱口而出的“姐妹电影”经典代表作。全球女性对电影的需求是一致的,她们需要以自己为主体的电影,需要讲她们内心情感和女性情谊的电影。在这种趋势推动下,黄真真推出电影《闺蜜》完全是顺市场而为。去年,《分手合约》、《被偷走的那五年》两部专门针对女性观众的电影,出人意料地达到了票房过亿和将近两亿。黄真真表示,内地女性观众市场已经打开,《闺蜜》也将在“七夕档”的推动下,带动男性观众走进电影院。

歌舞飞扬强军梦
影视成国礼 更快“走出去”
都市兴起“快闪”一族
七夕档来了“姐妹团”
《生命缘》以真实撼动人心
责编:苗春 邮箱:wenhuawanxi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