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06月23日 星期一

李克强结束出访回到北京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06月23日   第 01 版)

  新华社北京6月22日电  在圆满结束对英国和希腊的正式访问并举行中英总理年度会晤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2日乘专机回到北京。李克强总理夫人程虹同机抵京。

  离开希腊时,希腊总理萨马拉斯夫妇到机场送行。

  又电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21日上午与希腊总理萨马拉斯共同出席希腊伊拉克利翁博物馆新馆开馆仪式并发表讲话。李克强总理夫人程虹和萨马拉斯总理夫人乔治娅·萨马拉斯出席活动。

  李克强当地时间20日上午与萨马拉斯共同出席了中希海洋合作论坛并发表演讲。李克强强调,中方愿与各方共建和平之海,将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决反对海洋霸权,致力于在尊重历史事实和国际法基础上,通过当事国直接对话谈判解决海洋争端。李克强表示,建设现代海洋文明需要乘风破浪。大海可纳百川,国与国之间也应相互包容、开展对话、交流互鉴。中国愿与希腊携手同行,以大海般的胸怀和历久弥新的智慧,让古老的中华文明与希腊文明绽放出时代的光彩,为塑造根植传统、面向未来的现代海洋文明做出两国特殊的贡献。

  当地时间21日上午,李克强还在希腊克里特省首府伊拉克利翁会见省长阿尔纳乌塔基斯。

大运河丝路同登世界遗产名录
丝路三国联手开先河
习近平等领导人送别王文元
李克强结束出访回到北京
世界遗产进入“大运河时代”(望海楼)
宜万铁路进入实车验证阶段
首个对俄电商边境仓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