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06月23日 星期一

习近平等领导人送别王文元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06月23日   第 01 版)

  新华社北京6月22日电  著名的社会活动家,九三学社的杰出领导人,中国共产党的亲密朋友,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九三学社第十届中央委员会常务副主席、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名誉副主席王文元同志的遗体,22日在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火化。

  王文元同志因病于2014年6月16日17时08分在北京逝世,享年83岁。

  王文元同志病重期间和逝世后,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江泽民、胡锦涛等同志,前往医院看望或通过各种形式对王文元同志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并向其亲属表示深切慰问。

  22日上午,八宝山革命公墓礼堂庄严肃穆,哀乐低回。正厅上方悬挂着黑底白字的横幅“沉痛悼念王文元同志”,横幅下方是王文元同志的遗像。王文元同志的遗体安卧在鲜花翠柏丛中。

  上午10时许,习近平、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在哀乐声中缓步来到王文元同志的遗体前肃立默哀,向王文元同志的遗体三鞠躬,并与亲属一一握手,表示慰问。

  党和国家有关领导同志,前往送别或以各种方式表示哀悼。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王文元同志生前友好和家乡代表也前往送别。

大运河丝路同登世界遗产名录
丝路三国联手开先河
习近平等领导人送别王文元
李克强结束出访回到北京
世界遗产进入“大运河时代”(望海楼)
宜万铁路进入实车验证阶段
首个对俄电商边境仓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