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06月21日 星期六

习近平将与缅印两国领导人出席纪念大会

共庆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发表60年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06月21日   第 01 版)

  据新华社北京6月20日电 (记者王慧慧、熊争艳)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应询介绍了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发表60周年纪念活动有关安排以及缅甸总统吴登盛和印度副总统安萨里访华有关情况。

  华春莹说,1954年,中国、印度和缅甸三国领导人共同倡导了和平共处五项原则。60年来,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历经国际风云变幻考验,为世界上越来越多国家所接受,成为指导国际关系的基本准则,至今仍对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

  她说,中、印、缅三方商定共同举办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发表60周年纪念活动。6月2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与缅甸总统吴登盛、印度副总统安萨里共同出席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发表60周年纪念大会和庆祝晚宴。29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与缅甸、印度两位领导人共同出席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发表60周年招待会暨图片展。三国领导人共同出席纪念活动,体现了三方在新时期继承和弘扬五项原则、共同致力于实现和平发展的决心,必将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我相信,在三方共同努力下,有关活动将取得圆满成功。

共同开辟海洋合作新领域
共庆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发表60年
对国有资本进行专业监管
刘云山正式访问葡萄牙
陕西宁陕 放飞朱鹮种群增至60余只
首条8英寸IGBT芯片线将投产
中国海警编队巡航我钓鱼岛领海
中美如何走出“修昔底德陷阱”(望海楼)
国家调整4处保护区范围
中国软件业从业人员达47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