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06月09日 星期一

快乐的童年

詹凯欣(14岁)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06月09日   第 06 版)

  我6岁的时候来到德国柏林。那时候爸爸妈妈刚来德国不久,没有多少钱,我们一家只能住在一个小房子里,我也没有什么玩具。

  爸爸妈妈在一个很大的购物中心开了一家快餐店,很快就赚到钱了。我8岁那年,我们搬进了一个很舒服的大房子里。爸爸给我们买了很多玩具,有小汽车、电动飞机等。姐姐也从国内外婆家来到柏林和我们团聚了。我和姐姐妹妹每天一起做家庭作业,一起玩喜欢的玩具,一起看电视,在大房子里跑来跑去地玩捉迷藏。

  在德国上小学很轻松,尽管每天玩得很多,学习很少,可是我的成绩还是全班第一。到了四年级,老师推荐我到一个快班上课。爸爸妈妈高兴极了,买了一个很酷的黑色游戏机奖励我。新学校课程很多,也很有难度,所以从那时候开始,我努力学习了。但是仍有很多时间玩我的游戏机。

  我在中学4年的学习成绩很好,还当上了班长。13岁生日时,妈妈送给我一个新手机,它可比游戏机有意思多了,我可以用手机跟小学的同学们经常联系。每当这时候,就让我很开心。到了星期天或者节假日,我会约上好朋友一起出去开开心心地玩一天。

  我的童年充满快乐!

  (寄自德国)

流行词语折射社会热点
谨而信(二)(汉语教室第七十五课)
游塞伦盖蒂公园
快乐的童年
学习“揠苗助长”
图片报道
责编:刘菲 邮箱:haiwaibanli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