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06月09日 星期一

游塞伦盖蒂公园

严子宜(14岁)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06月09日   第 06 版)

  去年7月,我们全家去非洲旅游,我们去了坦桑尼亚的塞伦盖蒂国家公园。

  非洲的天气和我们这里相反,我们的夏天是他们的冬天,所以说,我们去的时候是“冬天”。可是那边的“冬天”气温还有二三十摄氏度呢。

  进入塞伦盖蒂国家公园,眼前是无边无际的黄草地,还有各种各样的动物:斑马摇晃着它的大屁股挡在我们汽车前;猴子开心地在我们面前跑来跑去地玩耍;成群结队的野牛在路边吃草;河马在河里避暑;大象排成一队,静静地从我们身边走过……我很惊讶,那么大的动物走起路来竟然一点声音都没有!我们还看见了鳄鱼、狮子、豹子、犀牛、长颈鹿等。给我印象特别深刻的是草原上特有的树木,直径竟然有3米多宽,孤零零地立在那里,就像凝固的雕塑!

  可能由于游客多了,塞伦盖蒂国家公园里的好多动物并不怕人,在我们面前悠闲地走来走去。即使是狮子,看到路边的游客以后,也只是眯着眼睛瞟一下,然后再继续睡觉,还把白花花的肚皮露给我们看!狮子的睡相很可爱,让我有一种想上去摸它们的冲动。

  从这些现象说明,近几年来塞伦盖蒂的动物保护工作做得很好,人不猎杀动物,动物才不怕人。人和动物在非洲的大草原上和平相处,这是多么祥和的画面呀!

  (寄自德国)

流行词语折射社会热点
谨而信(二)(汉语教室第七十五课)
游塞伦盖蒂公园
快乐的童年
学习“揠苗助长”
图片报道
责编:刘菲 邮箱:haiwaibanli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