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05月01日 星期四

碧海蓝天 耐冬花开

青岛航空首航

赵 伟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05月01日   第 02 版)

  青岛航空首个航班起飞

    4月26日上午11时,随着一阵发动机的轰鸣声,青岛航空QW9771青岛到成都航班缓缓开动,随后,机尾缀有青岛市花——耐冬花的空客A320客机从流亭机场的跑道腾空而起。机上140名乘客于当天13时45分准点到达成都机场。

    这是山东首家地方航空公司——青岛航空的首航。

    此后,青岛航空将执行正式航班时刻,飞往成都和长沙的两条航线每天各往返一班,每周7班。

    “目前与青岛同为计划单列市的深圳、厦门、大连等城市,均已组建了地方航空公司。青岛航空作为青岛市重点建设项目,它的揭牌成立及首航,不仅标志青岛在构筑立体大交通网络上迈出重要一步,也将对进一步提升城市招商引资吸引力、拓展旅游业发展功能起到积极推动作用。”青岛航空董事长宋作文表示。

    开航运营后,青岛航空将以青岛流亭国际机场为主基地,定位于“精品航空公司”,主打服务高端商务人士。运营初期将陆续开通青岛至成都、深圳、长沙、沈阳等航线,下一步计划争取航权许可,开飞北京、上海、广州等中心城市,建立北京、上海、深圳、成都、厦门等过夜基地,形成覆盖全国,服务于东部沿海和中西部地区旅客的航线网络。

    根据规划,今年内,青岛航空机队将达到5架。青岛航空前期订购23架空客A320客机将于2016年开始陆续交付。到2020年,青岛航空公司将引进50架现代中型客机,达到中等航空公司规模。

    青岛航空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6月获得中国民航局筹建许可,由南山集团有限公司、青岛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山东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组建,其中南山集团占55%股份。

中国经济转型的助推器
青岛跨境电子商务隆起新高地
青岛航空首航
青岛与APEC
责编:潘旭涛 邮箱:hwbj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