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03月24日 星期一

两岸黄帝故里共拜祖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03月24日   第 03 版)

  本报北京电 (何宇)甲午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组委会日前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年的拜祖大典将通过由世界各地40余家华语广播媒体组成的无线广播和电视台连线,向全球各地的华侨华人直播。

  据介绍,此次大典将于4月2日(农历三月初三)在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黄帝故里举行。目前,大典筹备工作已经全面展开。大典继续沿承“盛世礼炮、敬献花篮、净手上香、行施拜礼、恭读拜文、高唱颂歌、乐舞敬拜、祈福中华、天地人和”等9项仪程规制。具体实施上,今年将契合新变化,融入新内涵,“甲午共拜祖,两岸一家亲”的两岸共拜,此外,“中华共努力,实现复兴梦”等主题也将突出显现。

昆山在台举办台企转型座谈会
他们为什么反“服贸”?(记者观察)
台“检察总长”一审被判有罪
图片报道
怎样才不会是“水中月”?
两岸黄帝故里共拜祖
珍贵黄埔文物亮相北京
土生葡人塔尼娅的梦想
责编:任成琦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