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03月24日 星期一

珍贵黄埔文物亮相北京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03月24日   第 03 版)

  本报北京电 (张宏微)为纪念黄埔军校建校90周年,由黄埔军校同学会、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等联合举办的“爱国·团结·奋斗——纪念黄埔军校建校90周年展”,3月20日至4月10日在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举行。

  展览通过200多张历史图片、30多件珍贵文物,展示了从第一次国共合作到抗日战争时期黄埔军校辉煌的历史,再现了黄埔军校师生建立的卓越功勋。

  据悉,这些黄埔文物是首次在北京集中亮相,有些具有重要历史价值。如黄埔一期学生张颖的毕业证章,留德医学博士李其芳被委任为黄埔军校军医部主任的任命状、当年的《黄埔日刊》等。

  黄埔军校同学会会长林上元等在开幕式上致辞,周恩来的侄女周秉德,李济深之女李霭君,卫立煌之孙卫智,陈赓、李运昌、郑洞国、程子华等黄埔人的后代,以及黄埔同学会秘书长杭元祥、副秘书长郑琴出席开幕式。

昆山在台举办台企转型座谈会
他们为什么反“服贸”?(记者观察)
台“检察总长”一审被判有罪
图片报道
怎样才不会是“水中月”?
两岸黄帝故里共拜祖
珍贵黄埔文物亮相北京
土生葡人塔尼娅的梦想
责编:任成琦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