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03月20日 星期四

资讯速递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03月20日   第 02 版)

  日本富士通希望与青岛合作

  本报电 近日,山东省政府驻日本经贸代表处首席代表郭全涛带领日本富士通株式会社来青岛考察洽谈。富士通执行董事广野充俊表示,青岛商务环境优越,产业基础雄厚,希望将富士通先进的ICT技术应用到青岛市现代农业发展和食品流通安全中来,并探讨在智能交通、环境保护、区域医疗等多领域开展合作。

  富士通是世界500强企业之一,是世界领先的信息通信技术(ICT)企业,全球第三、日本第一大IT服务供应商。

        

  美国芯源系统公司赴青考察

  本报电 近日,美国芯源系统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肖德明一行来青岛考察。肖德明表示,芯源公司将把青岛作为在中国北方发展的重要区域,下一步将积极适应、主动融入青岛的城市发展战略,通过加强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芯源系统有限公司(MPS)创建于1997年,总部位于美国加州的圣何塞,公司集设计、研发、制造、销售为一体,设计并制造高性能的模拟集成电路和混合信号集成电路产品,尤以大功率电源管理芯片见长。

       

  青岛港与仁川港结为友好港

  本报电 青岛港与韩国仁川港建立友好港关系协议书签字仪式日前举行,标志着双方将建立友好港关系,进一步实现两港地理优势和物流地位优势的互补交流和共同发展。

  仁川港是韩国首都经济圈最大的中心港,其经济腹地GDP占韩国 GDP总量的48.7%,进口货物量占韩国进口货物总量的近 70%。2013年,仁川港实现吞吐量1.5亿吨。

       

  日本亚洲投资株式会社访青

  本报电 日前,日本亚洲投资株式会社常务董事下村哲朗一行来青考察。下村表示,青岛具有优良的发展环境和广阔的发展前景,日本亚洲投资株式会社将以在青岛设立基金公司为依托,致力于推动青岛和日本企业的更紧密合作。下一步将率领由日本中小企业和金融机构组成的访问团来青考察,探讨与青岛市在更广阔领域的合作。

  日本亚洲投资株式会社(JAIC)成立于1981年,是日本著名的创业投资公司之一,东京证交所上市企业。截至目前,以亚洲地区为中心已累计投资2000家企业,投资额超过10亿美元。

城市间帮扶 扶起西部产业(声音)
青岛牵手贵州安顺
资讯速递
海关增设协调员 服务实现一对一
责编:潘旭涛 邮箱:hwbj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