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02月28日 星期五

中文学校参加母语日活动(华媒聚焦●希腊)

梁曼瑜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02月28日   第 13 版)

  当天的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图片来源:希中网

  当天的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图片来源:希中网

  当天的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图片来源:希中网

  近日,雅典举行庆祝国际母语日活动。雅典中文学校代表中国团体,与来自泰国、法国、德国、俄罗斯、菲律宾等近10所当地国际学校的学生一起参加了庆祝活动。

  掌声响起时,中国“小演员们”手拉手鱼贯而出,他们稚气的脸上露出略带紧张的笑容。接过指导老师递上的话筒,年纪最小的女生首先鼓起勇气向全场观众用中文报出了自己的名字。

  在当天的演出中,雅典中文学校共派出9名学生。他们穿上自己最喜欢的衣服,在舞台上合唱了儿歌《让我们荡起双桨》。可爱又动听的歌声让众多第一次近距离接触中国孩子的现场观众赞不绝口,并报以热烈的掌声。

  雅典中文学校负责人李芳向记者表示,这是在希腊的中文学校第一次与其他国际学校及团体进行联谊。希腊的国际学校之间交流活动非常多,但由于缺乏渠道和经验,中文学校的学生一直鲜有参与。她说,希望通过应邀参加本次母语节活动,能够开拓中国学生的视野,并开启希腊中文学校与国际同行间沟通与交流的大门。

  当天活动中,来自不同国家的孩子在装扮上颇费心思,众多表演团队穿着狂欢节或者有民族特色的服装载歌载舞,为现场观众带来具有浓郁异国风情的精彩演出。

  主办机构负责人苏菲亚女士在活动结束后表示,传承和保持自己国家的母语,跟融合当地的语言和文化同等重要。能够让更多来自于不同国家的孩子们聚首一堂,用自己的母语诠释本国的独特文化,共同体验和感受希腊的风土人情,非常有意义。

  (摘自希腊《中希时报》) 

华报扬帆爱琴海
中文学校参加母语日活动(华媒聚焦●希腊)
华人开启“网购血拼”模式(华媒广角●西班牙)
华人“融入”应迈出第一步(华媒观点●意大利)
责编:高 炳    邮箱:abc2920@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