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01月21日 星期二

习近平将出席索契冬奥会开幕式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01月21日   第 01 版)

  本报北京1月20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0日宣布:应俄罗斯联邦总统普京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2月6日至8日赴俄罗斯索契出席第22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

  据新华社北京1月20日电 (记者熊争艳、张鹏雄)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0日就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索契冬奥会开幕式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秦刚说,这是中国国家主席首次出席外国举办的此类大型国际体育活动。中国高度重视并一贯积极参与国际奥林匹克运动。

  他说,习近平主席此次应邀出席索契冬奥会开幕式,表明中方对奥林匹克运动和俄罗斯举办冬奥会的支持。中方预祝索契冬奥会取得圆满成功,各国运动员取得好成绩。

习近平要求改进作风真正让群众受益
西方媒体该正视“日本威胁论”了(望海楼)
习近平向全军老同志祝贺新春
习近平将出席索契冬奥会开幕式
中白两国总理举行会谈
2013年我国GDP同比增长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