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12月02日 星期一

梦想在幸福城市绽放

范晓毓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12月02日   第 07 版)

  央视主持人孙小梅、张泽群在现场 潘思危摄

  “漆黑的夜晚是我们守望的明灯,风雨无阻是我们无惧的青春……我的梦想不是惊天动地的生平体验,而是在平凡的基层中有我奔波的身影!”在央视“出彩人生:中国梦·我的梦”主题推广活动的现场微博互动环节里,名为“@齐其police”的微博用户这样写道。他的真实身份是合肥市肥西县公安局民警齐其。

  继南京首站推广活动成功收官之后,近日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网络电视台主办的“出彩人生:中国梦·我的梦”大型视频征集与展播活动落地合肥,将梦想的力量注入了古老而又生机盎然的“新庐州”。

  坚持慈善的余竹云自幼家庭贫困,对梦想的执着,坚忍卓绝的努力让他走到了中环集团董事长这个位置。他每年拿出公司收益的3%来支持慈善事业,连续10年释放正能量;妇孺皆知的演员蔡国庆,透露了自己最初的梦想是成为一名外交官,他用一首《梦想成真》真挚祝愿每一个梦想都能实现;央视主持人张泽群讲述了大学时代音色、外表并不是很出众的他,如何怀着梦想,通过不懈努力走到今天;“最美洗脚妹”刘丽在讲述自己无私助学的事迹时,有的观众边听边流下了眼泪。

  此次活动全程与观众进行微博互动,鼓励观众现场描绘自己的梦想。观众们踊跃参与,一位女城管这样写道:不管外界对我们怎么看,我们都会坚守自己的岗位,我们的身影遍布在整洁美丽的城市中;“@榆木先生漫画”说:“我有一个梦,就是在父亲有生之年,把我的漫画集《我的父亲》出版,因为他很喜欢我画的漫画。” 

  “朋友啊,朋友,你可千万不要忧愁。你说生活像沙漠,是因为你心头没有绿洲……”活动接近尾声时,张泽群朗诵了老电影《逆光》片尾的一首诗,充满“正能量”的朗诵把全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央视财经频道此前发布的《CCTV2012—2103经济生活大调查》显示,在全国104个城市“幸福调查”中,合肥位居“居民幸福感较强城市”之首。幸福的城市拥有幸福的梦想,相信这是无数合肥人拥有梦想、实现梦想的地方……

中国电影票房不再依靠大片
梦想在幸福城市绽放
收藏一段难忘的历史
电影《常慧珍》开机
《洛神赋》变身“新歌剧”
北京卫视“星兵”报到
华映星球动画新片四弹齐发
责编:苗春 邮箱:wenhuawanxi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