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

清华教授获帕西奥利奖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10月23日   第 04 版)

  本报北京10月22日电 (记者赵晓霞)从清华大学获悉,当地时间10月20日,在意大利威尼斯卡福斯卡里大学开学典礼上,清华大学人文学院中文系、历史系双聘教授汪晖被授予卢卡·帕西奥利奖。2013年,该奖首次授予两位非意大利裔学者,和汪晖同时获奖的是德国哲学家于尔根·哈贝马斯。

  据悉,汪晖在中国思想史、中国文学、社会理论和民族区域研究等方面均有重要成果,迄今已经出版中文著作13种(包括《现代中国思想的兴起》四卷本一种),译为英文、日文、德文、西班牙文、韩文、意大利文等的学术作品计16部,获得多种国际学术荣誉。

  卢卡·帕西奥利奖是意大利面向国际学术界的重要奖项,其宗旨是奖励运用跨学科方法并取得重要成就的学者。

第十五次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起航
各省区市党委常委班子均召开民主生活会
陪审员将增至20万人
西泠印社庆祝成立110周年
广西成赴越游便捷通道
南京警方发还被盗车
拉萨至杭州天津航线将开通
第八届中欧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
北京发布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
周恩来研究国际学术会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