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10月18日 星期五

众志成城 守望相助(电力前沿)

李静燕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10月18日   第 02 版)

  在余姚市东园小区,温岭市供电公司电力抢修人员正对小区内的变压器进行故障排查。
  王新斌摄

  在温州泰顺隘门村,国网金华供电公司员工抢修受损的线路。
  王平摄

  杭州供电公司支援温州苍南抢修队在受灾现场进行设备抢修。
  陈东摄

  浙江玉环县供电公司员工涉水查看变压器和线路状况。
  陈维益摄

  椒江区供电公司一名抢修队员正做上杆前的准备。
  郭一均摄

  国网临安市供电公司的电力支援队队员拉拽绳索,矫正倾斜的电线杆。
  郭芳摄

  萧山供电公司抢修队员乘坐皮划艇过河抢修线路故障。
  姚靖霖摄

  永康市供电公司抢修队员在泥水中扶正倒塌的电杆。
  陈方正摄

  台风“菲特”带来的强降雨重创华东地区,浙江地区受灾最为严重。为应对台风,浙江全省供电系统积极部署,灾后紧急组织抢修,支援重灾地区电网恢复。

  驰援温州

  根据浙江省电力公司统一安排,杭州、金华和宁波北仑等地供电公司分别派出抢修队员,奔赴温州援助当地的电网抢修。国网杭州供电公司为了尽快恢复受损线路的供电,先后组建7支抢修突击队,累计调集人员437人、车辆80余台,赶赴重灾区苍南县进行抗台风抢修;10月7日,金华供电公司也派出270余名抢修队员,援助温州抢险。到达灾区后,金华供电公司迅速成立现场抢修指挥部,并设立技术、安全、后勤等6个保障小组,第一时间全面展开抢修工作。宁波北仑电力抢修先遣队到达苍南后,立即落实抢修方案。此次抢修需要处理两处40余基电杆的倒杆扶正,工作量大且战线长,面对的是陌生的环境,但30名抢修骨干很快进入了作业状态。

  情暖余姚

  宁波余姚是这次台风重灾区之一,主城区101个小区590台变压器因积水而无法正常供电,全县256个行政村中90%因暴雨积水或水库泄洪而供电中断,近7万客户停电。

  为配合当地电网恢复,10月10日中午,兰溪市供电公司调派1辆应急发电车和4名技术人员紧急开赴受洪水围困的余姚市,配合当地政府做好灾后生活秩序恢复服务工作。10月10日,平湖市供电公司抗台风抢险突击队到达余姚,投入到巡视余姚10千伏河湾C645线工作中。该公司主要巡视全长约18公里的4条10千伏线路,并将80条分支线路与主线路隔离,率先为主线创造送电条件。

  切断电源、检查设备进水情况以及是否漏电……在余姚市城区的谭家岭东路,温岭市供电公司抢修人员开始了紧张的作业,对深陷洪涝的电力线路、变压器进行故障排查和抢修。经过一天的全力抢修,共计有2条10千伏线路主干线恢复送电,同时完成了18台村用变、7台用户专变、5台路灯变的抢修任务。

  10月13日下午,在椒江区供电公司抢修人员整整9个小时的连续奋战下,余姚最大小区之一“天鹅湾”全部送电成功。随着居民家中电灯被一盏盏点亮,这个因为洪水断电长达5天之久的小区终于重新焕发了生机。当灯亮起来的那一刹那,小区内顿时沸腾了,居民奔走相告:“来电啦!”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我国外商投资环境持续改善( 如何看待中国投资环境系列报道②)
资讯快递
声音
众志成城 守望相助(电力前沿)
电力快讯
责编:梁益琴 邮箱:hwbjjb@sina.com
图片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