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10月18日 星期五

电力快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10月18日   第 02 版)

  安徽淮北供电推广“电能替代”

  为减少对城市的大气污染,淮北供电公司多举措推广“电能替代”技术,积极加大新能源汽车生产、推进电动出租汽车应用,淮北供电公司将6个充电桩迁至龙脊山风景区,为景区电动汽车应用提供技术支持。      

  (孟旭华)

  杭州“智能电眼”守护电网“动脉”

  在抗击台风“菲特”的战斗中,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利用“智能电眼”实时监控电缆线路,发现问题快速处置。10月7日,“智能电眼”发现10公里外湖水有倒灌迹象,专业人员立即前往处置及时消除设备缺陷。 

  (张伟华 高建伟 黄中华)

  椒江抢修队奔赴灾区复电

  台风“菲特”刚过,椒江区供电公司椒西分队响应号召,奔赴余姚灾区实施抢修复电任务。该分队在齐腰深的水里摸爬滚打,连夜奋战,彻底扫清用电故障及隐患,成功为余姚远东工业园区恢复送电。       

  (朱李 钱婧婧)

  临安供电支援苍南修复“菲特”创伤

  在修复“菲特”创伤大会战中,临安市供电公司受命支援苍南,从10月8日到10日完成4条10千伏线路修复工作,帮助苍南民众尽快恢复生活和生产用电。         

  (郭芳)

  三门供电涉水巡线助余姚抢修

  10月11日,三门县供电公司抢修队涉水巡线助余姚,赶赴余姚古路头村实施抢修。强台风“菲特”来袭,古路头村全村被水淹。没有竹筏,没有皮划艇,抢修人员涉水巡线,上杆、开闸、下杆,完成巡线任务。

  (任坚胜)

  萧山供电“千里眼”智能护电网

  日前,输电线路智能化实时监控系统在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投入使用。有了这套智能忠诚卫士,运检人员足不出户便可判断线路运行情况。  

  (徐国锋)

我国外商投资环境持续改善( 如何看待中国投资环境系列报道②)
资讯快递
声音
众志成城 守望相助(电力前沿)
电力快讯
责编:梁益琴 邮箱:hwbjjb@sina.com
图片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