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10月09日 星期三

资讯快递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10月09日   第 02 版)

  铁路货运扭转持续下滑局面

  据新华社北京10月8日电 (记者齐中熙)记者8日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由于中国宏观经济形势近来企稳回暖,以及铁路部门自身实施的货运组织改革初见成效,铁路货运三季度一举扭转了上半年同比持续下滑的局面。

  铁总有关负责人称,7月份,国家铁路货物发送量一举扭转了上半年同比持续下滑的局面;8月份、9月份货物发送量保持持续上涨趋势。

  三季度,全路货物发送量日均完成865万吨,同比增长4.8%,环比增长3.3%;日均装车13.4万车,同比增长3.9%,环比增长3.2%。

  

  央行各支付系统完成升级

  据新华社北京10月8日电 (记者王培伟、王宇)中国人民银行8日发布公告称,自6日起,大额实时支付系统、小额批量支付系统和网上支付跨行清算系统等已陆续恢复运行,目前各系统运行正常。

  这意味着此前因系统升级改造而暂停的跨行转账等业务已恢复正常。

  中国人民银行称,中国人民银行已经按照原定计划于国庆节假期期间圆满完成对大额实时支付系统、小额批量支付系统和网上支付跨行清算系统的升级改造。

  此前,在各系统升级改造期间,小额批量支付系统和网上支付跨行清算系统暂停运行,不受理各银行机构发起的跨行支付业务,企事业单位或个人通过商业银行营业网点、网上银行等渠道发起的跨行汇款业务也因此暂停。

  

  太原:绿色出行渐成风尚(见图)

  山西省太原市自2012年9月底启动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以来,已开通公共自行车租赁服务点1075个,投入公共自行车23072辆,自行车日均租用量达到18万余人次,绿色出行渐成新风尚。

  图为市民在自行车租赁点取车。

  新华社记者  詹  彦摄  

  

  首届中国服务质量年会举行

  本报电(郑志军)中国市场学会服务质量专业委员会日前成立,与此同时,首届中国服务质量年会暨中国服务质量联合推进工程启动仪式也在京举行。在启动仪式上,专家介绍了服务委推出的《卓越服务质量管理模式标准》,组织服务行业的与会代表进行了“服务争一流,共筑中国梦”的宣誓活动。

  据悉,中国市场学会服务委是经国家民政部批准,在国家质量管理部门的支持下成立的跨行业、跨部门、全国性的服务质量专业组织,作为服务质量事业的“研究者、监督者、推进者、引领者”,将在我国服务质量提升、服务经济发展领域,发挥重要作用。

美债上限之争危及中资安全(热点聚焦)
资讯快递
声音
中电投集团携几内亚打造铝业基地
责编:梁益琴 邮箱:hwbjjb@sina.com
8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创汇改新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