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10月07日 星期一

电影《国徽》国庆节在电影频道首播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10月07日   第 07 版)

  为纪念中央振兴东北等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实施十周年,展示沈阳重工业文化和产业工人风采,由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出品,中共沈阳市委宣传部、中共泰州市委宣传部等单位联合摄制的主旋律3D电影《国徽》,10月1日晚在电影频道首播。

  该片一方面讲述了清华大学梁思成、北平艺专张汀以及雕塑家高庄是怎样几易其稿,设计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的;一方面突出描绘了沈阳第一机床厂以劳动模范焦百顺为代表的新中国第一代产业工人不断攻克技术难题,用智慧和热血铸就国徽的过程。通过设计和制作两方面的同心协力,终于在天安门城楼上挂起了新中国自行设计制造的金属国徽。影片由郎云执笔,邢树民导演,主要演员有一真、王鑫、刘鉴、王伍福、孙维民等。

  (张  朔) 

对书法“研讨会”的冷思考
电视剧《陈云》:再现“共和国掌柜”一生
解不开的红楼情结
电影《国徽》国庆节在电影频道首播
研究边疆问题的禹贡学社在京成立
责编:苗 春 邮箱:miaochun2001@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