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10月07日 星期一

研究边疆问题的禹贡学社在京成立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10月07日   第 07 版)

  日前,禹贡学社在京正式成立。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史地研究中心主任邢广成当选为理事长。

  该学社是由从事中国边疆特别是新疆研究、教育、传播事业的工作者、爱好者及相关人员自愿联合发起成立并依法登记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学术性、公益性、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

  《禹贡》是儒家四书五经中《尚书》的一篇,是中国最早、最重要的地理著作,禹贡学社取意得名于此。近年来,中国边疆地区形势日益复杂,面临着诸多问题与挑战,如何把边疆的历史与现状研究结合起来,促进边疆地区稳定与发展,成为摆在知识界的一项重要任务,禹贡学社应运而生。

  (杨  健)  

对书法“研讨会”的冷思考
电视剧《陈云》:再现“共和国掌柜”一生
解不开的红楼情结
电影《国徽》国庆节在电影频道首播
研究边疆问题的禹贡学社在京成立
责编:苗 春 邮箱:miaochun2001@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