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9月26日 星期四

巴基斯坦强震造成重大伤亡和财产损失

习近平李克强致电慰问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9月26日   第 01 版)

  据新华社北京9月25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25日就巴基斯坦发生强震向巴总统马姆努恩·侯赛因致慰问电。

  习近平说,惊悉贵国俾路支省发生7.8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对此,我同兄弟的巴基斯坦人民一样,深感痛心。我谨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对不幸遇难者表示沉痛哀悼,对遇难者家属和伤员表示诚挚慰问。

  习近平表示,我相信,在总统先生和巴基斯坦政府领导下,巴基斯坦人民一定能够团结一心、克服困难、战胜灾害、重建美好家园。中巴是亲密友好邻邦,中国人民始终同兄弟的巴基斯坦人民站在一起,风雨同行,同舟共济。中国政府和人民愿向巴方提供一切必需的帮助。

  又电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5日就巴基斯坦发生强震向巴总理纳瓦兹·谢里夫致慰问电。

  

  尚无中国公民伤亡报告

  据新华社北京9月25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5日表示,中国政府将根据巴方需要提供紧急援助。中国外交部已指示驻巴基斯坦使馆了解中国公民和机构在此次地震中受影响情况。截至目前,尚无中国公民在地震中伤亡情况的报告。

  据巴基斯坦当地负责救援的官员说,24日发生在巴西南部的强震死亡人数已上升至327人。 

树“三观”之正 破“四风”之害
海上安全 谁最该受牵制(望海楼)
习近平李克强致电慰问
投资项目目录修订放宽部分外资准入
中国先进战机概念模型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