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9月26日 星期四

又有75项行政审批取消和下放

投资项目目录修订放宽部分外资准入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9月26日   第 01 版)

  据新华社北京9月25日电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月25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修订政府核准投资项目目录,决定再取消和下放一批行政审批事项,部署进一步加大力度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

  会议指出,2004年出台的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已不完全适应现实需要,必须抓紧修订。一是缩小核准范围。二是将仍需由政府核准,但可通过规划、产业政策、技术标准等引导和调控的项目下放给地方。三是对已下放核准权的项目,相应调整相关前置审批权限。四是明确职责分工。此次修订取消和下放了分布式燃气发电等一批核准项目,放宽了部分外商投资准入条件。

  为深入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持续释放改革红利,会议决定再取消和下放75项行政审批事项。

  会议听取了2013年保障性安居工程情况汇报。指出今年以来,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取得积极进展,但一些地方仍然存在资金落实不到位、配套设施建设滞后、分配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必须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创新体制机制,确保完成年初确定的包括棚户区改造在内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目标,让广大翘首以盼的困难家庭早日搬进新居。为此,一要适当增加中央补助资金,二要加快制定城镇住房保障条例,三要加快推进公租房和廉租房并轨运行。

树“三观”之正 破“四风”之害
海上安全 谁最该受牵制(望海楼)
习近平李克强致电慰问
投资项目目录修订放宽部分外资准入
中国先进战机概念模型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