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9月24日 星期二

习近平批示号召党员干部

向兰辉同志学习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9月24日   第 01 版)

  据新华社北京9月23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作出重要批示,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向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好干部兰辉同志学习。

  习近平在批示中指出,兰辉同志始终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是用生命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好干部,是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心系群众、为民尽责的公仆情怀,忘我工作、务实进取的敬业精神,克己奉公、敢于担当的崇高品格,牢固树立宗旨意识,自觉做到为民务实清廉,更好发挥表率作用,不断做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链接

  好干部兰辉

  兰辉同志生前是四川省北川羌族自治县副县长。2013年5月23日,他在检查乡镇道路和安全生产时不幸坠入唐家山堰塞湖,因公殉职。

  在北川,兰辉被当地人亲切地称为“车轮子县长”。在任分管交通、安全的副县长3年多时间里,他常年工作在道路建设和安全检查第一线,工作车辆累计行驶了24万多公里。在北川,许多老百姓都有兰辉的手机号码,谁有困难找到他,他都尽心尽力地帮助解决。汶川大地震后,不少北川人失去生活来源,当地增加了许多残疾人。他帮助许多残疾人和困难户解决了就业问题,被老百姓视作亲人。兰辉是清正廉洁的好官。他分管的工作里,“捞油水”的机会并不少,但他始终告诫家人和身边工作人员,不要在他分管的工作里动一点心思。直到他去世后,他的妻子和兄弟都还只是临时工。

  (本报北京9月23日电)  

国产智能手机亮剑
向兰辉同志学习
李克强俞正声会见马杜罗
中蒙“草原先锋”联合训练
李克强同默克尔通电话
“风云三号”三星组网
反恐不能“自扫门前雪”(望海楼)
西藏立法保护拉萨老城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