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9月23日 星期一

张德江访问斯洛伐克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9月23日   第 01 版)

  据新华社布拉迪斯拉发9月22日电 (记者张艺、王义)应斯洛伐克国民议会议长帕什卡的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19日至22日对斯洛伐克进行正式友好访问,在布拉迪斯拉发会见斯洛伐克总统加什帕罗维奇,会晤总理菲乔,与议长帕什卡举行会谈,会见议会斯中友好小组成员。

  张德江与加什帕罗维奇就共同关心的国际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张德江表示,中国坚定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尊重各国人民自主选择的发展道路,强调国家不分大小、贫富、强弱,都是国际社会的平等一员,一贯主张和平解决国际争端,坚决反对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不干涉别国内政。加什帕罗维奇表示,中国是当今世界备受尊重的大国,中方的主张和看法有着重要影响,相信中国将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张德江夫人辛树森、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王晨分别参加了相关活动。 

推进中委战略伙伴关系
中国百城经营“无车日”
张德江访问斯洛伐克
《中国通史》(第二版)出版
王毅“十四字方针”析(望海楼)
“天兔”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