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9月23日 星期一

《中国通史》(第二版)出版

开创通史编撰新体例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9月23日   第 01 版)

  本报北京9月22日电 (记者赵婀娜)由白寿彝总主编、近500位作者通力合作20年完成的大型通史,《中国通史》(第二版)已正式出版,《中国通史》(第二版)出版暨白寿彝学术思想座谈会今天在北京师范大学召开。

  《中国通史》共12卷22册,约1400万字,系统完整地记述了自远古时代至1949年的中国历史,该书开创了通史编撰的新体例——新综合体,除第一卷《导论》、第二卷《远古时代》外,各卷都分为 “序说”、“综述”、“典志”、“传记”四部分,在内容上,除涉及文献资料、研究现状、典章制度、重大事件、历史人物等,包括政治、经济、军事、文化、自然科学、社会生活等多个方面外,还重视各种社会现象之间的内在联系,重视贯通古今的发展规律,全面、立体、系统地描绘各历史时期的全貌,真正做到了“通古今”。 

推进中委战略伙伴关系
中国百城经营“无车日”
张德江访问斯洛伐克
《中国通史》(第二版)出版
王毅“十四字方针”析(望海楼)
“天兔”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