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8月29日 星期四

中共中央首次集中清理党规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8月29日   第 01 版)

  本报北京8月28日电 (记者盛若蔚)《中共中央关于废止和宣布失效一批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决定》日前发布。根据该《决定》,1978年以来制定的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有300件被废止和宣布失效,467件继续有效,其中42件将作出修改。

  这次集中清理工作是中共中央于去年部署开展的。根据去年6月中共中央批准印发的《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开展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的意见》,这次清理工作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2012年7月至2013年9月),清理1978年至2012年6月制定的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第二阶段(2013年10月至2014年12月),清理新中国成立至1978年前制定的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这次中央发布《决定》,就是第一阶段清理工作的重要成果。

  这次对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进行集中清理,在我们党历史上是第一次,是党的制度建设的一项基础工程。

  中央强调,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对照中央《决定》,抓紧清理本地区本部门出台的配套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并作出废止、宣布失效、修改等相应处理。

境内外招商都须节俭
中共中央首次集中清理党规
李克强主持国务院常务会
首座自升式钻井平台下水
“清华简”走进联合国
中国海军演练海上搜救
对叙动武
后果将比伊战更严重(望海楼)
沈阳故宫院藏珍宝今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