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8月19日 星期一

台湾狂犬病活体实验惹争议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8月19日   第 03 版)

  本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狂犬病中央疫情指挥中心”因应外界质疑动物监测迟迟未展开,近日宣布,9月初展开6个月野生动物主动监测、8月18日起对14只狗做活体实验,以确认狂犬病是否会跨物种感染。

  动物实验规划引发岛内动保界及兽医界学者反对。反对者强调,所有温血动物都会染狂犬病,例如人的发病率约三四成,不是人人染到病毒就会发病,疾呼放弃做活体实验。 

  动保团体台湾动物紧急救援小组已在8月16日发起网络万人联署,要求不要让14只狗的生命白白牺牲,立即放弃动物实验。不过台当局“防检局”及“家卫所”虽感受到反弹压力,一度说会再研议,但之后官方坚称要执行实验,是疫情发生以来争议最大的决策。

台“监察院”不如关门的好?(台岛夜话)
国民党中委风光不再?(台海观察)
镜像台北
台湾狂犬病活体实验惹争议
香江连线
花莲7所小学只有1名新生
责编:李炜娜 任成琦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