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8月19日 星期一

镜像台北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8月19日   第 03 版)

  涂鸦创作新“水牛”(上图)

  8月18日,台北市数十名小朋友与家长一起来到中山堂广场,以台湾雕刻家黄土水的作品《水牛群像》为主题,拿起彩色粉笔,在“水牛群像”的框架里,任意涂鸦,创作全新的“水牛群像”。 《水牛群像》是一个石膏浅浮雕作品,由台湾雕塑家黄土水于1930年创作,是台湾美术史上的经典杰作之一。图为小朋友们在享受涂鸦创作的过程。

  新华社记者 陶明摄

  

  万人享受“彩色跑”(下图)

  8月18日,台湾首场“彩色跑”活动在台北开跑,超过万名参与者享受了这场疯狂的彩色运动派对。“彩色跑”2011年发源于美国,跑步距离为5公里,它融合了跑步和色彩,与传统跑步竞速相比,更强调“参与、娱乐和色彩”的重要性。图为人们开心享受“彩色跑”运动带来的快乐。

  吴景腾摄(新华社发)

台“监察院”不如关门的好?(台岛夜话)
国民党中委风光不再?(台海观察)
镜像台北
台湾狂犬病活体实验惹争议
香江连线
花莲7所小学只有1名新生
责编:李炜娜 任成琦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