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7月22日 星期一

我在中国的经历

雷落英(Laurie Regan)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7月22日   第 05 版)

  雷落英(左)与气功师(右)

  我很幸运,1998年在中国有一次长达1个月的旅行。在这次旅行中,我跟气功师傅王庆余学习气功,并留下了很多特别的回忆。

  我们骑在马背上穿过四川西部3个神圣的山区。在一个阴雨天的下午,我们下了马,向导陪同我们穿过海拔15500英尺的山口。站在山口上,一朵朵白云从身边穿过,一个辉煌的景色展现在我们面前:在白云下的山谷中,身穿传统藏族服饰的村民在堆大麦垛,田野里到处点缀着小小的蓝色矢车菊,美丽极了!

  黄昏时,我们到达了目的地。在一个村庄的一座石头房子温暖的壁炉旁,村民热情地招待了我们。 

  当夜幕降临后,我们跨过那条神奇河流上的一座特殊的石桥,来到一座小寺院的门口,一个喇嘛和几个年轻的僧侣在那里迎接我们。喇嘛邀请我们同他们一起共进糌粑和牦牛奶茶。

  在交谈中,喇嘛拿出一个信封,里面是以前来到此地的一个游客送给他的明信片。这些明信片展示了美国科罗拉多州山区的一个风景如画的小镇。看到这些明信片,我心跳加速,我请喇嘛将这些明信片递给我,我把它们拿到手中仔细查看。我指着一张明信片上的小镇惊奇地低声叫道:“我曾经生活在这个地方!”

  (寄自美国) 

美国“汉字叔叔”带给我们思考
作秀(汉语教室)
第三届国际汉语教师培养论坛举行
我在中国的经历
4字格式的词不一定是成语(点点滴滴)
游园博 学中文
致读者
责编:刘 菲 邮箱:haiwaibanli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