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7月12日 星期五

电力快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7月12日   第 07 版)

  图一

  图二

  宁波建设110千伏海塘输变电工程

  7月3日,宁波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来到位于后海塘的宁波(镇海)大宗货物海铁联运物流枢纽港中心,对物流枢纽港内的用电设备进行了检查和维护。今年,该公司投入6000万元建设110千伏海塘输变电工程,预计明年年初投产,这将改变后海塘区域用户单电源供电模式,大幅提高企业用户和居民的供电质量。        

  (金光杰)

  镇海电力助航“蓝莓”创业园

  “现在蓝莓基地越来越大了,多亏有供电部门帮助!”日前,在镇海区九龙湖镇田顾村的“梦蓝庄园”蓝莓种植基地里,园主蒋凌云感激地说。当天,镇海供电人员对周边的用电设备进行维护工作,同时与蒋凌云探讨蓝莓基地扩建后的电力布局,全力协助实现他的“蓝莓梦”。

  (金光杰)

  慈溪首座110千伏智能变电站投产运行

  7月2日上午,慈溪市供电公司逍林供电所运检班的成员前往工作地点忙碌地进行挂设接地线、架空线搭头等工作。15时许,随着宋丁K027线、逍新K016线等几条线路刀闸的合上,负荷切划工作接近尾声,慈溪市首座110千伏智能化变电站联民变正式投入运行。

  (许南杰 周泽润)

  烈日下国网慈溪电力施工忙(图一)

  7月4日一早,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顶着烈日,在该市主要城市干道新城大道区块进行配电网网架优化工程的施工。

  李浙东 摄

  休学典礼出状况电力员工急救场

  7月4日清晨7时,浙江省宁波荷花庄小学的休学典礼上,升旗杆顶部突发故障。升旗仪式无法正常进行,正当大家一筹莫展之际,荷花变电所人员紧急救场,十分钟后“救治”好旗杆。电力员工高效的服务,赢得师生赞扬。

  (王幕宾)

  宁波供电公司加强电力设备巡视

  受连日高温天气影响,宁波电网负荷增长迅猛。继7月3日统调负荷首次突破900万千瓦,4日负荷继续攀升,于上午10:15达 928.6万千瓦,再创宁波用电负荷历史新高,同比去年最高负荷增长3.62%。目前宁波供用电基本平衡,预计今夏最高用电负荷将达到1000万千瓦,同比增长在11.58%左右。         

  (唐瑾瑾 许亮亮)

  春晓500千伏送出工程年底建成投运

  近日,浙江省“十二五”规划中的重点项目六横电厂—春晓500千伏输电线路工程应运而生,500千伏六横电厂送出工程预计在今年年底建成投产。这对于缓解浙江省电网缺电情况、提高电网运行的经济性、可靠性,有效利用能源等都将起到重要作用,在满足地区用电需要的同时,将带动地区经济的进一步发展。        

  (周珊)

  舟山定海电厂烟囱顺利拆除(图二)

  7月7日14时,随着一声令下,定海电厂高达81米的烟囱被安全拆除。至此,为舟山人民辛勤耕耘了31载的定海电厂,正式退出了历史舞台。 

  李彦 摄

  浙江册子岛用电上了“双保险”

  7月2日,35千伏岑港至册子输电线路改造工程开始海上架线作业。起于岑港胜利村,终至富翅岛的双回输电线路,全长1.5公里,其中跨海段近900米。该改造工程将使册子岛用电上了“双保险”。相比原来的单回输电线路,供电安全性将大大提高。据悉,整个改造工程一周左右完工。                         

  (严朝晖 李言)

  嵊泗用电采集系统化解用户电费纠纷

  7月4日下午,国网嵊泗县供电公司充分利用用电采集系统,及时消除客户对所产生电费的疑虑,有效避免用户投诉或敏感问题的发生。自用电采集系统上线后,该公司通过不断提升用电监控能力,已经多次帮助企业、客户化解电费纠纷,切实让客户明明白白用电,安安心心缴费。                             

  (宣科 郑建国)

  岱山电力QC成果获浙江省一等奖

  近日,在杭州淳安召开的2013年度浙江省优秀质量管理小组成果发布会上,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启航”QC小组凭借课题《防误闯自动接地装置的研制》荣获成果发布会一等奖。本次发布会由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科协、总工会、妇联和质协联合召开,这是该QC活动小组获得的浙江省内最高荣誉奖项。   

  (戴树稚 胡飞)

  舟山电力安装公司承接嘉兴平湖热电工程

  近日,通过前期的一系列充分准备,舟山市电力安装公司嘉兴平湖热电工程项目部正式进场。该项目是公司停接热电项目二年后承接第一个热电工程,打开了公司实施“走出去”的战略局面。据了解,该项目中标价为800万元,此工程为平湖热电厂三期扩建项目,施工周期约为14个月。                          

  (陈瑜 薛梅)

  龙游供电兄弟班组联手故障抢修

  7月4日20时,龙游供电公司配电运检二班值班抢修人员接到湖镇6#公变报修电话,便立即组织人员赶往现场。现场勘察是杆上配变低压箱内故障着火,需要更换配电低压箱。抢修人员立刻组织一班抢修人员带上绝缘电阻测试仪及配电低压箱立即赶往抢修现场,在23时56分给用户送上了电。               

  (徐艳丰 舒海舰)

  富阳政企联动打好政策处理攻坚战

  7月8日上午,富阳市第一个乡镇特高压工程工作领导小组上官乡特高压工程工作组与浙北——福州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指挥部、国网富阳市供电公司、施工单位及下辖各村的村支两委有关人员一同来到该乡镇在建的6基塔基处视察,现场办公。据悉,该工程富阳段已有12基塔基正在施工。                  

  (李冰 胡宇芬)

在赣南,保护客家文化
渐次展开(观察)
角力新战场(聚焦)
“好声音”找到原创力(流行乐)
电力快讯
资讯
责编:郑娜 邮箱:zhengnahwb@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