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7月12日 星期五

“好声音”找到原创力(流行乐)

苏 醒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7月12日   第 07 版)

  你是否还记得2012年《中国好声音》刘欢导师组的学员,号称“情歌王子”的权振东?7月9日,好声音学员权振东终于迈出了正式踏进歌坛的第一步,他的首张个人专辑《剧透》在北京举办发布会。这张名为《剧透》的新专辑中共有10首歌,且全部为权振东自己的原创作品。这一点是非常难能可贵的,也是这张专辑真正的价值所在。

  “好声音”固然重要,但更要寻找、打造“好原创”。好声音制作方星空传媒CEO田明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他说:“我们的节目模式是从国外引进的,我们节目当中演唱的歌曲,大多也不是原创的,而是把一些流行歌曲进行了改编。我们认识到我们存在这样的问题,所以正在努力推出更多的原创的节目、原创的音乐作品,这是我们永恒的追求。我相信这也是整个中国的文化创意产业最需要的创意精神。”

  随着《中国好声音》第二季即将拉开帷幕,随之而来的选秀歌手后继乏力的掣肘问题让主办方丝毫不敢放松警惕:在如今快餐文化盛行的大环境下,如何才能避免好声音学员成为快速消费品的命运。对此,在发布会上,灿星制作负责人也表示:“好声音选手不会遭遇‘前浪死在沙滩上’的命运。《中国好声音》不应该仅仅是一档节目,更应该成为一个产业,我们希望这样一档节目能够推动华语流行音乐的发展。节目本身只是一个开始,节目的核心应该是对真声音、真音乐的追求,更重要的是我们的学员长久的内容创作、专辑发行和音乐之路的发展。‘内容为王’是我们始终坚持的理念,我们需要这样一批人才,来推动华语流行音乐出人、出戏、出作品。从而不仅延续好声音节目继续火下去,也能为华语流行音乐的发展注入新的力量,为我们文化事业的发展尽到我们自己的绵薄之力。”

在赣南,保护客家文化
渐次展开(观察)
角力新战场(聚焦)
“好声音”找到原创力(流行乐)
电力快讯
资讯
责编:郑娜 邮箱:zhengnahwb@gmail.com